当前位置 :河源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河源:积极参加“全国科普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0-09-25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2020年河源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黄劲武摄影

为:气象科普人员正在接受群众有关气象知识的咨询 潘心摄影

为:源城区2020年“全国科普日”科技咨询宣传活动现场 李思萍摄影

为:源城区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李思萍摄影

为:气象科普展台现场气氛热烈 思萍摄影

9月19日是全国科普日,今年全国科普日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9月23-24日,河源市气象局先后参与了由河源市科协和源城区科协分别在源城区茶山公园和埔前镇福源果场举办的科普宣传活动。


此次科普日系列宣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学生、老人、农户等各年龄层及各行各业的群众驻足。市气象局通过设置气象科普展台、现场咨询答疑等形式,一是向群众宣传《广东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规定》、《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等法律法规;二是向群众讲解高温、干旱、雷电、暴雨、寒潮、霜冻、大风、大雾等与民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灾害性天气及其预警标准、等级、防御措施等,并接受群众有关气象知识的咨询;三是向群众发放《广东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规定》、《气象常识知多少》、《气象知识》2020年增刊和《小小气象站》、《看云测天》、《水循环》系列纸工等近千份气象科普资料。


    通过此次科普日系列宣传活动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并让群众对气象相关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增强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提升群众的灾害应对能力起到重要作用。(河源市局 李思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