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源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河源:多部门共商防灾减灾救灾协作
时间:2020-09-04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参观突发平台 叶丽娜摄影

图为:座谈会现场 叶丽娜摄影

9月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河源市气象局、海事局、武警支队、消防支队、蓝天救援队齐聚河源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共商强化防灾减灾救灾协作联动事宜。

会上,四部门一组织共同总结回顾了近年来各自在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尤其是2019年“6·10”“6·12”过程中的工作经验和存在问题,并结合自身部门职能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同时,四部门一组织就共同建立完善统筹协调、信息研判、会商调度、综合保障、抢险救援等工作联动机制进行了详细磋商,并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部门优势,强化应急预案衔接,密切加强预警信息共享、救援力量配合、灾后重建协作,携手构建有效覆盖防灾减灾救灾全过程、全方位的自然灾害应急处突工作机制。(河源市局 巫燕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