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河源:河源全面开展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安全大体检 来源:  时间:2020-07-31 15:48:15 【字体:  

图为:检查现场 陈妙君摄影

近日,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管理办法》和河源市气象局“七帮两建”工作方案,提升重点单位防御气象灾害的能力和水平。河源市气象局成立了专项检查组,出动165人次,对全市33家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实地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大体检。


为切实履行气象安全监管职责,检查组对气象灾害防御重点逐个抓落实,让每个重点单位主体责任人到位,并落实制度上墙、风险源明确、预案周密。针对防御能力薄弱的旅游行业,河源市气象局与文广新局在体检前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旅游景区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的通知》,对景区安全提前开展自查自纠。


整个体检过程中,帮扶指导重点单位16家,发现隐患15家,发出责令整改通知10份;河源局就此次的大体检成立专门工作组跟踪落实整改情况。


通过此次的大体检行动,促使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将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增强了重点单位的气象灾害防御意识,加大了自查自纠力度,提高了重点单位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河源气象局法规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