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源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河源:积极开展气象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0-06-29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源城区2020年“广东省科技进步活动月”科普进社区宣传活动现场

图为:气象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咨询台前 李思萍摄影

为:市气象学会志愿者正在发放气象科普宣传资料 李思萍摄影

6月29日上午,源城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20年“广东省科技进步活动月”科普进社区宣传活动分会场在源城区新兴社区公园举行。


宣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河源市气象学会志愿者为新兴社区居民发放了《广东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规定》、《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气象常识知多少》等科普宣传资料。同时,对前来咨询的居民讲授了如何科学应对台风、暴雨、雷电等气象灾害,如何通过“河源天气”微信公众号、“缤纷微天气”小程序迅速获取精细化预报预警信息,还细致回答了居民提出的有关气象防灾减灾方面的问题。


此次气象科普进社区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并提升应对气象灾害的防范能力,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河源市局 李思萍、曾思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