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源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紫金:七部门联合开展防灾综合应急演练
时间:2020-06-24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应急演练现场

图为:应急演练现场,安置转移人员

图为:应急演练现场,解救洪水被困群众

为进一步提升应对气象灾害、三防、地质灾害等突发灾害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居民防灾避险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623日,广东省紫金县应急管理局、人民武装部、气象局、水务局、发改局、消防救援队、龙窝镇人民政府七个部门在龙窝镇联合开展防灾综合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以受强台风“尤特”减弱的低压环流和西南季风影响过程,启动防风防汛2及应急响应为背景。模拟现场县气象局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2级预警,龙窝镇3小时局部降雨量达300毫米,电话上报险情,县指挥中心立即集结力量赶赴现场。涉及气象监测、应急救援、人员转移安置、现场指挥、解救被困群众和滑坡处置等6个科目。


在演练过程中,气象部门迅速进入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工作状态,密切监视天气情况,加强与上级气象部门的天气会商分析研判,及时通过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发布应急演练短信,共发布3656人次数。同时,进行灾情调查,及时将受灾情况上报给上级气象部门,圆满完成演练任务。(紫金县局 胡琼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