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河源:教育、人社、气象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气象灾害防御和安全保障服务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06-19 15:47:34 【字体:  

 近日,河源市教育局、人社局、气象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气象灾害防御和安全保障服务工作的通知》(河教安〔202060号)(以下简称《通知》),并修订了《河源市台风暴雨极端天气学校停课安排指引》(以下简称《指引》),进一步完善教育、人社、气象部门之间的工作联动机制。


     《通知》明确指出各级学校要细化落实气象灾害防御和安全保障服务工作措施,强化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大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力度,并大力提升气象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高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同时,河源市、县人民政府官方微信及各大主流媒体均对《通知》和《指引》进行了宣传,营造了全社会重视学校气象灾害防御和安全保障服务工作的良好氛围。接下来,河源气象部门将继续加强与教育、人社部门的沟通联系,做到科学预警、高效联动,协同做好学校气象灾害防御和安全保障服务工作。(河源市局 李思萍、曾思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