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源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庄旭东出席河源市局干部会议
时间:2020-03-25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干部大会 叶丽娜摄影

图为:河源市局党组会 叶丽娜摄影

3月24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同志出席河源市局干部会议。

会议由河源市局钟伟雄纪检组长主持,省局人事处杨奕波处长宣读了省局党组关于朱华松同志任河源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的决定。朱华松同志作了履新表态发言,表示将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发展核力、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做好工作。

庄旭东充分肯定朱华松同志主持工作以来河源局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效,特别是在“6.10”“6.12”洪涝地质灾害气象服务过程中经受住考验,希望新班子团结和带领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省气象局与河源市政府签署的局市合作备忘录为抓手,努力推动河源气象事业再上新台阶。

庄旭东对河源气象工作提出五方面的要求。一是当前要统筹做好单位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二是要迅速进入汛期工作状态,认真总结“6.10”“6.12”气象服务过程的经验和教训,进一步完善汛期气象业务规章制度及业务工作流程,扎实做好汛期今年气象服务工作。三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谋划“十四五”规划,全力推进河源气象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加强党建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创建模范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把党建工作的成效体现在气象服务工作中。五是要加强纪律建设,守纪律,守底线,知敬畏,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规章制度办事,领导班子要模范带头,做好表率。

   庄旭东还出席并指导河源市局新班子第一次党组会议。庄旭东对新班子提出了“12字要求”:一是“抓党建”,二是“强队伍”,三是“补短板”,四是“严纪律”。(河源市局 刘子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