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源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庄旭东出席全面推进河源气象现代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时间:2019-12-25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签署仪式现场 江海莲摄影

图为:庄旭东与林涛等市领导座谈 刘子文摄影

图为:与东源县委副书记杨威等县领导工作座谈 江海莲摄影

图为:实地察看河源气象站拟选站址 江海莲摄影

图为:实地察看在建的和平生态气象综合探测基地 江海莲摄影

12月24日,广东省气象局与河源人民政府在河源市签署《全面推进河源气象现代化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河源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涛分别代表双方签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黎意勇,市政府秘书长钟壬旺,省气象局相关处室和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署仪式。

签署仪式上林涛发表致辞,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气象局长期以来对河源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强调与省气象局举行备忘录签署仪式是河源气象事业发展新的里程碑,也是提升河源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保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要求以签订《备忘录》为契机,与省气象局一道共同推动气象现代化建设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迎头赶上全省步伐,推动河源气象事业发展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为推动河源“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气象服务保障。

庄旭东在致辞中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县气象部门认真谋划,破解难题,狠抓落实,河源气象现代化建设得到了较快发展,《备忘录》签署是河源气象事业发展新的起点,希望以省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9项重点工程为抓手,共同推动落实河源气象现代化建设重点工作内容,补齐工作短板,不断提升现代化水平,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服务河源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签署仪式前,庄旭东与市长林涛、常务副市长黎意勇、副市长赖小卫就推进河源气象现代化工作进行座谈。在河源期间,庄旭东还实地察看了河源气象站拟选站址、和平气象站新址,参加了东源县政府、和平县政府举行的气象工作座谈会,对成立东源县气象局、东源县气象服务中心运作、河源气象站迁建、和平气象科普馆建设、生态气象建设等方面与县政府领导深入交换了意见。(河源市局 刘子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