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源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曾琮到河源灾区调研基层气象服务需求
时间:2019-07-12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曾琮到重灾区连平县上坪镇下洞村现场察看灾情  卢帮维摄影

图为:曾琮到受灾群众家里了解灾情  刘子文摄影

图为:曾琮听取连平县政府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  刘子文摄影

图为:曾琮听取河源市政府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  叶丽娜摄影  

74日至5日,省气象局副局长曾琮率队到河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灾区实地调研,与河源市常务副市长黎意勇、连平县县长林文泉和常务副县长欧阳赞锋等市县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座谈交流,广泛征求基层气象服务意见和建议。 

曾琮深入“6·10”洪灾受灾最为严重的连平县上坪镇下洞村现场察看灾情,了解排险除险和灾后复产重建工作,并深入群众家中详细了解洪灾发生过程和受灾情况,鼓励灾民勇敢面对灾难,增强灾后复产的信心。 

曾琮先后在连平县局、河源市局召开座谈会,分别与当地水务、应急管理、自然资源、三防办等部门领导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抗洪救灾过程部门联动情况和应对措施,听取基层相关职能部门的气象服务需求和建议,并就天气预报精准度、部门应急联动、联合会商、资料共享、解决信息传播最后一公里等问题深入讨论和交流。 

曾琮还听取了河源市局、连平县局“6.10”“6.12”洪灾气象服务工作汇报,与市县预报业务人员深入探讨交流。曾琮充分肯定河源市县气象部门在历史大灾面前的担当和有力有序有效的各项应对举措,要求对“6.10”“6.12”灾害气象服务过程认真总结,查找短板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提升灾害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能力,继续做好后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河源市局 刘子文、连平县局 黄旭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