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源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连平:赶赴灾区及时抢修自动气象站
时间:2019-06-13    来源:    作者:     【字体:      

 20190612094920423.jpg

图为:技术人员抢修自动站仪器 赖晓华摄影

    6月10日,连平县上坪镇出现特大暴雨天气过程,日降雨量265.7毫米,3小时降雨量超过150毫米,发生特大洪涝灾害,造成全镇供电、供水、通讯等中断,上坪自动气象站也因此造成观测数据中断。

    灾害发生后,道路通行困难并处于交通管制之中,政府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积极投入抢险救灾,连平县气象局在供电未能及时恢复、道路未能畅通的情况下,立即组织技术人员冒雨赶赴上坪镇灾区,给上坪自动气象站设备接上备用直流电源,并及时修复设备有关故障,确保气象数据正常传输,为灾区雨情预报预测及社会抢险救灾提供及时、准确的气象资料。(连平县局 卢帮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