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源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河源:开展地毯式防雷安全隐患排查
时间:2019-06-13    来源:    作者:     【字体:      

 20190531094045150001.png

图为:检查现场  杜浪锋摄影

20190531094045739002.png

图为:检查现场  杜浪锋摄影

近日,河源市局对全市易燃易爆场所和重点危化企业开展防雷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分六个工作组,检查组共检查了322家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场所,其中河源市区和东源县128家,龙川县48家,和平县47家,紫金县56家,连平县43家。重点查看了油库、气库、弹药库、化学品仓库、烟花爆竹、石化等易燃易爆物品生产、贮存场所在落实防雷安全主体责任、雷电灾害安全防御制度、防雷安全定期检测制度等方面的情况,现场对有可能危及储油罐、加油机、防静电、气库、危化库、生产车间等防雷隐患进行无盲区检查,检查共发现37家单位存在隐患77处,针对存在的隐患发文通知责令限期整改,已发出整改通知书37份,同时记录检查时间、地点、被检查单位、隐患和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实行“闭环”管理,纳入本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档案  

局下一步将按照“一企一档”要求,建立监管档案,汇总梳理监管企业名录库,建立隐患清单,并跟踪督导各类隐患的整改情况,从源头上把好汛期防雷安全质量关,同时联合市场管理、安委会等相关部门加大对易燃易爆场所、危化企业等防雷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和执法力度,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河源市局 赖晓玲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