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源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气象与中石油深化局企合作
时间:2019-05-14    来源:    作者:     【字体:      

         近日,河源市气象局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河源销售分公司召开座谈会,就2019年防雷安全隐患整改方案进行了探讨,共商双方深化局企合作事宜,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河源销售分公司安全负责人郑泽明、河源市局副局长朱华松及相关人员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双方都表示当前易燃易爆场所面临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及时解决突出问题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全覆盖,不留死角,是落实当前中央对安全生产指示和部署的具体体现。在进一步深入了解我市中石油加油站气象相关安全生产现状及气象服务需求的基础上,河源市气象局提出了精准化气象预报服务、优化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服务、加强防雷安全监管并做好近期全市加油站双层罐改造项目防雷技术及行政审批服务等具体工作方案,在职能范围内为我市中石油加油站增强气象灾害防御综合能力提供指导意见。 

郑泽明一行参观了河源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影视制作中心、气象公共安全技术支持中心及气象防灾技术服务中心。(河源市局 赖晓玲)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