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源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连平气象消防共商部门合作
时间:2019-03-26    来源: 河源市气象局    作者:     【字体:      

 

图为:座谈会现场  丁婷婷摄影

图为:双方领导交流合作事宜   丁婷婷摄影

图为:了解预警信息发布系统    丁婷婷摄影 

3月8日,连平县消防大队大队长周理一行到连平县气象局开展调研和座谈,共商部门合作事宜。

在连平县气象局主要领导的陪同下,周理一行实地参观调研了连平县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详细了解了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及连平气象现代化建设情况。周理对气象部门崭新的现代化面貌、完善的气象监测体系和先进的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等给予了高度赞许,认为这给部门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加强部门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在信息资源共享、社会安全管理、应急能力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达成共识。合作内容包括加强信息互通,共享部门信息资源,气象部门为消防救援、应急抢险等行动提供气象服务保障;探索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数据接入,实现平台功能融合;联合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及重点防御单位的安全检查和监督指导;密切配合消防大队做好办公场所、重要设施设备等防雷设施安全检测服务工作;加强科普和应急安全培训交流指导,增强双方气象灾害防御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急管理能力。(连平县局   吴跃宏、丁婷婷)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