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源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举办世界气象日主题公众开放活动
时间:2019-03-26    来源: 河源市气象局    作者:     【字体:      

 

图为:哗!装载火箭好激动  叶丽娜摄影

图为:地面观测场气象仪器瞧一瞧 叶丽娜摄影

图为:天气预报知多少 叶丽娜摄影

 3月23日上午,河源市气象局、河源市气象学会举办了世界气象日主题公众开放活动,活动紧紧围绕世界气象日“太阳、地球和天气”的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吸引了大量的市民和中小学生前来参观。 

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天气预报是如何制作出来的呢?人工增雨作业是如何实现的?气象影视节目是如何制作的?气象数据从哪里来?”等问题,并带领大家观看了气象灾害防御科普知识,走进气象站、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影视中心等实地参观了解气象知识,感受气象的无穷魅力。 

今年的开放日还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那就是河源晚报社的“小记者”们,小记者对气象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十分认真地听技术人员的讲解并做好笔记,还不时进行提问,纷纷表示通过气象“大课堂”学到了丰富的知识。河源广播电视台民生一线栏目也针对气象开放日开设一档专题节目,并组织了热心观众到现场参观。 

今年。通过举办气象开放日活动,让市民感知气象、了解气象,目的是为了让广大市民爱护地球家园,增强节能减排意识,了解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积极关注和应用气象预报预警信息,科学防灾减灾,有效减轻灾害风险,从而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了更好地向公众传递和宣传2019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太阳、地球和天气的意义所在,也让社会大众对于气象工作多了一份认知和理解。(河源市局 叶丽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