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源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共东源县委高度重视并加快推进东源县气象主管机构的设立
时间:2019-03-06    来源: 河源市气象局    作者:     【字体:      

3月5日,中共东源县委副书记杨威和广东省河源市气象局副局长朱华松进行工作会谈,专题研究东源县气象主管机构的设立问题,东源县编办和河源市气象局有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会上,朱华松介绍了筹建东源县气象主管机构的前期工作和下一步工作建议,表示将按照市人大和政协广东省委员会十二届二次会议第20190081号提案要求,共同加快推进东源县气象主管机构的设立。杨威表示,东源县是中国生态旅游大县、中国优质饮用水资源开发基地、广东省林业生态县和广东省产粮大县,是第一批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实验示范区和全国第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同时东源县又是暴雨、雷雨大风、洪涝、山体滑坡等气象灾害和次生灾害频发多发的地区,气象工作尤为重要。因历史原因东源1993年建县以来一直未成立气象主管机构,给东源县党委政府在指挥防灾减灾和工农业生产等方面带来诸多不便,加快成立东源县气象主管机构势在必行。非常感谢河源市气象局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东源县将抓住机遇、统筹规划、加快推进,将东源县气象主管机构的设立纳入到东源县新一轮机构改革方案的大盘子中一并解决,尽快补齐东源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短板。 

双方就东源县气象机构编制方案进行了深入研究,并达成了共识。(河源市局 黎洛丝)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