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源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河源:连平国家基本气象站新址正式业务运行
时间:2019-01-21    来源: 河源市气象局    作者:     【字体:      

 444.jpg

图为:市局领导及技术人员在现场指导切换工作  刘志明摄影

555.jpg

图为:新站全貌   刘子文摄影

 2018年12月31日20时,连平国家基本气象站新旧站址进行业务切换,新址相关设施设备运行及数据传输正常,标志着连平国家基本气象站正式圆满完成站址搬迁及业务切换工作。 

为确保业务切换工作顺利进行,连平县局提前制定《连平国家基本气象站新址搬迁业务切换应急处置方案》,方案对切换工作进行了详细分工及预案安排。在市气象局的精心指导下,连平县局组织技术人员通力合作,顺利完成了旧址仪器拆换、新址仪器安装及新旧址业务切换工作。   

连平国家基本气象站旧址气象探测环境因城市发展受到破坏,新址建设工作得到省、市气象局与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新气象观测站的建成,彻底改变了连平气象探测环境落后现状,为提高监测预报预警水平、建成更高水平的气象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连平县局   黄旭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