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源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气象联合多部门开展气象灾害防御专项执法检查
时间:2018-12-04    来源: 2017-06-25    作者:     【字体:      

 

图为 联合检查组听取重点单位汇报 赖晓玲摄影

图为 现场检查 赖晓玲摄影

8月23日,河源市气象局、住建局、教育局、安监局和旅游局联合对辖区内重点单位开展气象灾害防御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组抽检了包括危险化学品场所、在建工地、学校和旅游景区在内的6个气象重点灾害防御单位,现场听取被检单位落实气象灾害防御主体责任的情况汇报,查阅被检单位气象灾害防御档案,实地察看被检单位气象灾害防御设施的设置及风险管控措施的落实情况。本次检查共发现11处隐患,现场发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共11份,并要求其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专项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强了部门之间的协作联动,突出强调了重点单位的气象灾害防御主体责任,有效增强了企业气象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对进一步促进企业履行气象灾害防御安全生产职责起到了积极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