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源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河源:市政府印发高质量推进灯塔盆地气象为农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
时间:2022-07-13    来源:    作者:     【字体:      

经八届2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审议通过《河源市高质量推进灯塔盆地气象为农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河府办2022〕17)于7月8日正式印发实施

实施方案涵盖提升气象保障农业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升气象防灾减灾综合能力提升气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能力3大任务。细化为推进市农业气象试验站建设、提升农业气象服务能力、提升气象灾害预报预警能力、提升生态气候资源开发利用能力12项具体工作措施。力争到2025年,基本建成与灯塔盆地农高区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现代气象为农服务体系智慧农业气象服务、农村气象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能力明显提升。

实施方案的印发,充分立足河源实际,明确和细化各级各有关部门的职责分工和保障措施等,将对高质量推进灯塔盆地气象为农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提供有力的政策保障。(河源市局曾钦文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