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源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河源:组织召开全市气象部门研究型业务培训视频会议
时间:2021-10-26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  视频会议现场  肖建军摄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研究型业务工作,提高强对流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能力和水平,20211022日,河源市气象局召开全市气象部门研究型业务培训视频会议,邀请河源研究型业务建设指导专家、省气象台张录青高工授课。副局长汤冬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局专业技术总师、首席气象专家、各相关科室人员于主会场参加培训会议,各县局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于分会场参加培训会议。

    汤冬平强调,全市气象业务人员要以科学的态度、担当的精神、严谨的作风,全力做好气象服务工作,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推动河源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立足底线思维,认清气象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三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提升业务能力和科技水平。

    培训会议上,张录青高工就双偏振雷达资料、探空资料等在强对流天气监测预报预警业务中的应用进行讲解,结合近期河源出现的强对流天气过程进行复盘总结,并与市、县预报业务人员交流讨论,解答大家在日常短临预报、预警信号发布过程中遇到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我市对强对流天气预报预警能力和水平,强化了全市业务人员对气象服务的共识,进一步完善了我市研究型业务建设。(河源市局 贺发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