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源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河源:召开全市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工作总结视频会议
时间:2021-08-23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 会议现场  黄旭辉摄影

    为全面总结今年以来预报预警服务经验,做好后汛期气象服务工作,820日下午,河源市气象局召开全市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工作总结视频会议。河源市局副局长汤冬平出席会议,市局专业技术总师、首席气象专家、各相关科室、各县局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汤冬平强调,要把汛期气象服务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主战场,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的工作责任心和主动性,全力以赴做好全年各项气象服务工作。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做好前汛期气象服务分析总结和复盘;二是充分认清后汛期气象服务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三是压实责任狠抓后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四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强化气象业务知识的学习。

 视频会议上,预报科对今年以来主要降水过程进行复盘,市、县业务技术人员就如何更好做好《预警信号发布规定及暴雨乡(镇、街道)预警信号业务》展开深入交流和研讨,并组织学习了《强对流等突发气象灾害预警与防汛应急响应联动机制》和《河源市市县(区)防汛应急响应防御工作指引》等规范文件。

 此次会议对我市前期预报预警服务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凝练成功经验,深刻检视存在问题并提出改进思路,强化了全市业务人员对气象服务的共识,为后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做好准备和部署。(河源市局 钟东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