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源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东源:气象海事共商万绿湖水上交通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时间:2021-07-06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1:座谈会现场

图2:了解航运安全服务需求

7月5日,东源县气象局与东源海事处召开座谈会,共商加强万绿湖水上交通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会上,双方一致认为,万绿湖水上交通影响因素较复杂,强化航运安全气象服务十分迫切必要。双方就预警合作、信息共享等方面初步达成共识。一是建立万绿湖水上交通气象灾害预警合作机制,加强部门联动,明确沟通联系和信息传递渠道;二是强化信息共享,共同开展预警服务,气象部门通过电话、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及时向海事部门发布影响水上交通安全的大风、大雾、暴雨、雷电等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海事部门接到信息后及时采取各项防控应对措施;三是建立常态化会议机制,定期开展交流。(东源县局 曾钦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