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源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河源:成功举办气象业务科研与科技论文写作技术讲座
时间:2021-03-08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气象业务科研与科技论文写作技术讲座现场 叶丽娜摄影

图为:广东省气象局技术总师、二级教授级高工敖振浪正在授课 叶丽娜摄影

图为:广东省气象学会副秘书长、《广东气象》常务副主编徐建平正在授课 叶丽娜摄影

为提高河源市气象工作者的科技论文写作水平、夯实科技论文的写作基础,以达到气象行业科技论文质量求新、求精的目的。3月5日上午,全市共50位会员参加了由河源市气象局、河源市气象学会举办的气象业务科研与科技论文写作技术讲座。此次讲座特邀广东省气象局技术总师、二级教授级高工敖振浪和广东省气象学会副秘书长、《广东气象》常务副主编徐建平二位气象领域专家分别就科研项目申报材料的编写策略与技巧和科技论文写作的思想、方法与体会等作了报告。

敖振浪总师通过结合自己在科研工作上的实际经验,就论文和项目的选题、构思、编写、修改等各个环节与在场会员分享了发表高质量论文、申报高水平科研项目的经历,用丰富的实例与在场的会员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在此基础上,徐建平副秘书长结合自己丰富的审稿经验与大家分享了科技论文的题目、摘要、引言、主体、结论、参考文献等关键部分的写法、技巧与注意事项。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既有宏观研究方向上的分析,又有微观细节方面的指导,参会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河源市局 李思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