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2020年华南季风/台风强降水协同观测试验技术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0-05-14    来源:   作者:     【字体:      

4月28日,2020年“华南季风/台风强降水协同观测试验”技术研讨会召开。研讨会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珠三角气象灾害监测气象预警中心。

会上,观测试验各参与单位专家汇报了2019年观测试验开展情况、研究进展、存在的问题及2020年观测试验计划等,商讨了疫情影响下如何开展观测试验、设备选址、运行状态监控和资料收集整理等问题,为今年观测试验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与会专家还表示,2020年将继续合作共赢,依托“华南季风/台风强降水协同观测试验”获取的宝贵观测资料,深入开展华南强降水发生发展机制和关键物理过程研究,不断推动气象部门研究型业务发展,提高华南灾害性天气科学认知和预报预警水平。

来自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香港天文台、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山大学、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广东省气象局、广东省人影中心、中国气象局广州热带海洋气象研究所、广州市气象局、深圳市气象局、惠州市气象局和茂名市气象局等单位共50多位专家和技术人员参加了视频会议。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