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我省召开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强调 以“督、战、助”强有力举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时间:2020-03-20    来源:   作者:     【字体:      

3月19日,我省召开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上半年剩余相对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相对贫困村全部出列的目标任务,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省内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实施方案》和《广东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全面加力行动方案》。省委常委叶贞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要从严从实较真碰硬,以“督、战、助”强有力举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建立督战工作台账,逐项对账销号,确保挂牌督战落实落细,见到实效。要围绕脱贫退出的各项指标,全力抓好问题整改、“三保障”和基础设施补短板、就业务工、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和成果巩固等重点工作,坚决攻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要汇聚资源凝聚合力助力脱贫,继续发挥好对口帮扶作用,提升定点扶贫工作实效,深化拓展社会扶贫工作,高标准完成东西部扶贫协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有力有效应对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对受影响的贫困村、贫困户,综合利用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兜底扶贫等方式,采取“一村一策、一户一法”全力推进,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切实执行纳入兜底保障的条件标准,坚持“造血”为主、“输血”为辅的帮扶原则,加大扶志、扶智力度,提高脱贫成色质量。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