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流动气象科普万里行”走进广东
时间:2019-04-29    来源:   作者:     【字体:      

新华网广州4月27日电(记者田建川)“流动气象科普万里行”日前走进广东,将开展一系列具有特色的气象科普活动,增强公众的防灾减灾技能和应用气象服务信息的能力。

由中国气象局主办的“流动气象科普万里行”活动于2013年启动,已经先后在河北、辽宁、湖北等省的学校、社区、农场等地开展。该活动是气象科普工作的重要平台,是气象部门推进气象科普基础设施向基层延伸的有效举措。

广东省气象局副局长梁建茵表示,广东省气象部门一直把气象科普工作视为气象现代化的核心内容,未来将不断扩大科普覆盖面并增强针对性,以增强公众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技能。

今年“流动气象科普万里行”将在广东举行系列活动,包括气象科普研学之旅、气象科普生态之旅、气象科普惠民乡村行、气象科普助力扶贫等特色活动。

据了解,目前全省共有气象科普基地48个,比如从2001年起就对市民开放的广州气象卫星地面站科普基地,每年接待人数达3万人次以上,其中未成年约2.5万人次。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