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气象海事联合调研水上交通气象示范应用场景
时间:2023-05-12    来源:   作者:     【字体:      

广州市气象局会同广州海事局、番禺区府办、番禺海事处和番禺区气象局组成联合调研组,赴番禺新造珠江航道开展水上交通安全气象保障服务示范应用场景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新造、练溪渡口考察珠江后航道沿岸地理环境,查看番禺水上交通气象观测站的运行状况,观摩海事部门水上交通应急演练,参观“广州市智慧海防预警指挥系统”运行,并听取番禺区气象局与番禺海事处党组织共建促进业务融合发展的情况报告。


深化行业气象示范应用场景建设是省政府关于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先行示范省建设的重点任务,下一步气象海事部门将对标“六有”目标,继续深化行业气象示范应用场景建设,加强数字化融合,强化行业科技的支撑作用,全力做好水上交通气象安全保障,护航本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