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优化升级春运气象服务模式
时间:2023-01-19    来源:   作者:     【字体:      

市气象局积极探索创新服务模式,加强部门联动,降低气象风险影响,为公众出行保驾护航。

春运期间冷空气影响频繁,需高度关注冬季冷空气过程天气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预计,2023年春运期间广州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0~0.5℃,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1~2成,大致为50~70毫米,期间主要有4次冷空气过程,大致出现在1月15-17日(强)、1月19-21日(弱)、1月29-31日(弱)、2月6-9日(中等),发生大范围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可能性小。

市气象局结合周边省份的天气,思考如何能最大限度预防和减轻春运期间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主动对接服务需求,进一步加强寒潮天气对春运交通影响的气象风险研判,编制《广州气象信息快报》《春运服务专报》,提示重点关注雨雾可能对出省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提前做好公路、铁路、机场等重点区域的疏导和安全管理工作。

为了提升春运气象服务保障的能力和效率,拓宽天气信息覆盖面,市气象局针对春运服务需求优化升级了“2023广州春运专题网”、“广州城市气象影响服务网”,通过网页等形式多渠道提供春运气象服务产品,滚动更新发布全市主要道路交通气象风险、交通枢纽天气监测以及周边重要城市天气预报等产品,提供更精细周到的预报服务,确保春运顺利平安。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