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联合教育等部门共同举办“广州气象小主播”大赛
时间:2022-07-25    来源:   作者:     【字体:      

日前,市气象局、市教育局、市科协和市气象学会联合印发活动通知,共同举办2022年“广州气象小主播”大赛。

大赛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大气象科普宣传力度,推进气象科普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双减政策”下的综合素质教育,提高广大少年儿童的自救避险能力为目标,面向全市小学生,分高、低年级两个组别进行。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和复赛以视频作品选拔形式进行。初赛即区赛,以各学校为单位报名,向所在区组织部门提交作品参赛。复赛由市气象局牵头组织,对各区选送的优秀视频作品进行集中评选,其中20名优秀参赛选手将被邀请参加于8月底举行的决赛。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