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加紧部署近期强降雨过程防御工作
时间:2022-05-10    来源:   作者:     【字体:      

5月10日,市气象局召开强降雨过程防御部署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汛期气象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5月10-15日强降雨过程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气象部门强化责任落实,压实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到守土有责、失职追责,切实履行好防灾减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本次过程气象服务作为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的主战场,党员干部要主动上到一线,充分发挥好带头作用

会议强调,深刻吸取郑州“7.20”特大暴雨过程经验教训,紧盯天气变化趋势,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强化部门联动协同,发挥好气象预警信号在灾害防御全链条中的先导作用。充分利用业务现代化建设成果提升影响预报和风险管理水平,最大限度降低强降雨过程带来的不利影响,保障城市安全运行。

5月10日10时20分起,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启动广州市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全市气象部门同步启动领导一线带班,全力做好此次强降水的预报预警服务。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