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广州:推动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在横向部门的联合应用 来源:  时间:2021-07-12 16:18:11 【字体:  

近期,广州市气象局和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联合印发《广州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信息发布工作规则》,这是广州市气象局为规范规划和自然资源部门利用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信息的创新工作举措,对推动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在横向部门的联合业务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新的《工作规则》,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三级时,经规划和自然资源部门授权代表签发批准后,即可由其通过预警发布系统录入、审核、确认预警信息,统一向责任人发送。当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报等级为二级及以上时,规划和自然资源部门启动向高风险区人群靶向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信息程序,将包括发布内容和范围的审核签发表发给气象部门后,由气象部门进行靶向发布。新的发布规则减少了审批环节,大大节省了所需时间。

《工作规则》从职责分工、发布流程等方面对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信息发布工作进行了规定,并制定了发布流程图及发布模板,具有较高的操作性及指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