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等部门联合开展重点单位专项执法检查
时间:2020-09-02    来源:   作者:     【字体:      

8月19日至27日,广州市气象局牵头,联合应急、住建三个部门组成四个联合检查组,并分别由局领导带队,组织开展全市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专项执法检查,本次检查是继各区初查完成后的市级抽查活动。市两级共检查92家单位,其中易燃易爆建设工程和场所37家,重大建设项目3家,学校8家,水利工程5家,其它39家。

检查紧扣省气象局等三部门印发的关于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专项执法检查方案的要求,结合本市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实际,重点督查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履行安全责任落实和气象灾害防御能力等情况,并加强对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的技术支撑和服务指导。本次检查按重点单位的不同属性,以及不同种类气象灾害对其造成的不同影响程度,采取较为精准的监督检查和服务指导方式,注重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取得了较好效果。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