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州多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今明两日降雨持续 可能对25日上班上学高峰期交通造成较大影响
时间:2019-06-24    来源:   作者:     【字体:      

截止24日16时,广州中北部出现大到暴雨,南部出现中到大雨。全市最大降水量30.3毫米出现在从化区西和村。目前黄埔、白云、番禺、越秀、天河、南沙区暴雨红色,荔湾、从化、增城区暴雨橙色,海珠、花都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广州市气象灾害(暴雨)I级应急响应正在生效中。预计25日凌晨至中午,降水再次加强。强降水可能影响25日早晨上学、上班,请加强防御。

据记者了解,今年广州汛期总雨量和春季雨量异常偏多,龙舟水偏重,与2018年9月以来赤道中东太平洋发生的新一轮的厄尔尼诺事件密切相关。大气环流监测结果表明,目前热带大气环流呈现对厄尔尼诺事件显著响应的特征。同时受西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影响,来自海洋的水汽输送偏强,并在广州地区形成辐合。在以上环流形势控制下,广州雨量呈偏多态势。

6月23日晚间,广州市气象部门联合市应急管理部门,通过三大运营商发送了571万条有关强降雨提醒的靶向预警短信,同时通过网站、微博、微信、12121电话、大喇叭、显示屏等渠道向公众发布强降雨应急信息及科普内容。

广州市气象局提醒广大市民:近期暴雨等恶劣天气频发,需特别注意防御强降水造成的山洪、内涝、山体滑坡等灾害;防御雷电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的倒塌和树木倾倒等灾害;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可能对25日上班上学高峰期交通造成影响,请相关部门做好防御应对措施。

另外,修订后的《广州市公众应对主要气象灾害指引》已于近日正式施行,广大市民可以从以下网址获取:http://www.gz.gov.cn/gzswjk/2.2.4/201906/0a67acea6552498d86f487938e54c7ff.shtml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