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用心用情用功做好气象服务 为实现平安高考暖心护航
时间:2019-06-05    来源:   作者:     【字体:      

 

高考在即,2019年全市约7万名高考生即将奔赴高考“战场”。为尽可能降低天气因素对考生的影响,广州市气象部门贴近高考气象服务需求,召开专门的工作会议,提前成立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小组,制订服务方案,与教育、交通、城管等多部门加强联动,为“平安高考”“暖心高考”贡献气象力量。

 

当前,我市气象部门把高考气象服务工作作为最重要的业务工作抓紧抓实,着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与市招考办联合,提前对全市55个高考考点进行气象灾害防御及防雷安全的现场检查,对检出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提前排除考点安全隐患。二是制定并执行《高考专项气象服务保障方案》,组织专家分析研究广州气候背景和风险影响,形成风险评估分析报告。三是加强部门联动,与市招考办、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发布提醒信息,完成市应急指挥决策辅助系统在市招考指挥中心的布设。四是考试临近向7.6万名考生及家长和涉及高考工作的有关单位负责人滚动发送预报预警短信,“双微”在高考期间保持24小时专人在线与网友互动答疑,并保持每半小时更新一次预报信息。

 

“今年入汛以来特别是进入‘龙舟水’阶段以来,我市强降雨呈现‘暴雨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降水强度强、间歇不明显’等特点,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63%。根据预报,未来一周我市仍是多雷雨天气,其中高考期间以多云天气为主,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可达34℃左右。”记者从广州市气候中心了解到。

 

广州市气象局特别提醒高考期间应做好防范措施:一是赴考期间可能会遇到风雨交加的情况,提醒考生根据天气情况做好充分准备工作;二是雷雨天气可能对考场电子设备、考务组织等相关工作带来影响,需要加强防范;三是建议地势较低的考点做好排水、电力及考场设施受损的应急准备。连续降雨可能会引发次生灾害,山区考生要注意安全。(广州市气象局林惠娜报道)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