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全力做好森林防火灭火气象服务
时间:2019-04-04    来源:广州市气象局   作者:     【字体:      

4月4日上午,番禺区政府联合检查组到广州多普勒雷达站开展森林防火检查工作,市气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直属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联合检查组深入检查雷达站森林防火工作情况,要求加强宣传,提高防范意识;强化值守,确保火源管控到位;强化应急处置,确保早期控制;加强值班调度,及时报送信息。

临近清明假期,我市已全面进入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期,广州市气象部门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及省气象局的要求,全力做好全市森林防火灭火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一是充分运用卫星遥感做好森林火源点的监测;二是认真履行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职能,联合有关部门及时向社会及时发布森林防火预警信息;三是充分运用气象部门的微博、微信等多种渠道,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提醒野外用火安全。四是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加强假期值守和会商研判,强化部门高效联动,为政府和防火部门提供及时准确的监测预报预警信息。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