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气象为农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9-03-01    来源:广州市气象局   作者:     【字体:      

近年来,广州市气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年行动计划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提升气象为农服务能力”、“加强农村防灾减灾能力建设”以及“制定支持乡村振兴的金融保险政策”三个具体着力点,完成制定两个方案、抓好两项服务,努力构建有效联动的农村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和智慧精准的气象为农服务体系,为广州乡村振兴提供了优质的气象保障服务。

据了解,广州市气象局通过大量气象观测数据统计分析,提出了降水和风的相关指标,为农业部门、金融管理部门和保险公司制定气象指数保险理赔标准提供了科学依据,有力促进了我市巨灾保险方案以及农业气象指数保险方案制定出台,有力推动我市农业生产防灾减损工作和行动计划重点工作的落实。

       接下来,广州市气象局将继续积极参与本市乡村振兴工作,优先发展气象为农服务,切实发挥气象部门的职能作用,大胆探索乡村振兴气象保障服务的新模式和新机制。(广州市气象局林惠娜报道)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