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多部门联动迎战暴雨
时间:2016-08-12    来源:   作者:     【字体:      

8月12日凌晨至中午,暴雨袭击羊城,广州市气象局高度重视,严密部署,提前预警,与多部门联动,积极主动开展各项气象服务,有效降低了暴雨对城市带来的灾害性影响

11日下午,广州市气象局对外发布“12至13日我市将有大雨到暴雨降水”的气象快报,提醒各有关部门注意防御强降水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

12日上午8时起广州市区及北部地区降水渐趋明显,各区相继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随后从化区、增城区、花都区将暴雨预警信号升级为红色。广州市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Ⅱ级应急响应及一级一线带班,加强监测,逐时滚动发布最新雨情消息。

为进一步做好本次暴雨过程的服务工作,降低灾情风险,广州市气象局联合有关部门,主动迎战暴雨袭击。12日早上,广州市气象局向国土局、排水中心等部门发布地质灾害警报及强降水提示。与此同时,广州市气象局火速组成两支专家小组,一支奔赴市三防协助展开全市灾情联防工作,一支奔赴从化区进行灾区现场气象保障服务。由于本次过程降水分布差异大,北部降水集中,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涝等灾情。为了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气象服务,广州市气象局启动街镇逐小时雨情通报专项服务,实时通报雨情,为排水抢险、交通疏导等防灾减灾工作赢得先机。(广州市气象台曾琳吴少峰报道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