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广州市气象局关于公布2021年度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质量抽查结果的通知
时间:2022-01-12    来源:   作者:     【字体:      

穗气〔2021〕225号

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单位:

根据《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管理办法》(中国气象局令第38号)、《广东省防御雷电灾害管理规定》(广东省人民政府令第284号)、《建筑物防雷装置检测技术规范》(GB/T 21431-2015)、《防雷装置检测服务规范》(GB/T 32938-2016)等规章和标准,我局于2021年8月至11月委托独立第三方机构对30个检测单位的67个项目开展2021年度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质量抽查。受疫情影响,8月至9月开展的第一次抽查为资料检查,10月至11月开展的第二次抽查为现场检查。

抽查发现部分检测单位存在检测项目漏检、标准规范引用错误、发现问题未提出整改意见、综合结论不正确等不符合法律法规或标准规范要求的问题(详见附件)。抽查还发现检测单位普遍存在检测方案不合理或缺乏针对性、检测报告信息与原始记录部分不一致、检测示意图不规范、检测人员签名不齐全等问题。

各检测单位要以此次质量抽查为契机,认真对照自查,切实纠正存在的问题,遵守法律法规及标准规范要求,确保检测质量。存在问题的检测单位要及时整改,并在1个月内将整改情况书面报告给我局。按照有关规定,我局将把此次检测质量抽查情况(含涉及的信用信息)向社会公布并报送至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管理单位。

    

附件:2021年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服务质量抽查结果汇总表



广州市气象局   

2021年12月31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省防雷减灾管理中心,各区气象局。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