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广州市气象局关于公布2020年防雷装置检测 质量考核结果的通知
时间:2020-10-18    来源:   作者:     【字体:      

穗气〔2020〕143号

各有关单位:

根据《广东省气象局关于防雷装置检测单位监督管理的办法》(粤气〔2017〕59号),我局于2020年6月至8月委托独立第三方机构,按照《防雷装置检测质量考核通则》(QX/T 317-2016)对27家防雷装置检测单位的66个项目开展了防雷装置检测质量考核(其中现场验证项目46个,资料核查项目20个)。考核结果(详见附件)如下:12个检测项目为严重不合格(分别为本溪普天防雷检测有限公司的3个项目、广东龙标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的2个项目、黑龙江省龙天防雷科技有限公司的2个项目、吉林省宇泰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2个项目、湖南新中天防雷检测中心有限公司的1个项目、山西恩博利雷电防护有限公司的1个项目、盐城市防雷设施检测有限公司的1个项目),4个检测项目为一般不合格(黑龙江省龙天防雷科技有限公司的1个项目、吉林省北亚防雷装置检测咨询有限公司的1个项目、辽宁风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的1个项目、南通气象科技有限公司的1个项目),其余50个检测项目为合格。

本次考核结果发现部分检测单位存在原始记录和检测报告数据不相符、防雷分类不正确、检测报告提出的建议与相关规范标准规定不相符、检测项目不完整、原始记录填写不规范等问题。各单位要认真对照,切实纠正存在的问题,遵守法律法规及标准规范要求,确保检测质量。

我局将把此次检测质量考核情况(含涉及的信用信息)向社会公布并报送至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管理单位。如有异议可于15个工作日内向我局书面提出(联系电话:020-66619472)。

    

附件:广州市气象局2020年防雷装置检测质量考核结果汇总表



广州市气象局        

2020年10月16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