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广州市气象局关于公布2018年防雷装置检测质量考核结果的通知
时间:2019-01-22    来源:广州市气象局   作者:     【字体:      

穗气〔2019〕17号

各有关单位:

规范防雷装置检测行为,加强对防雷装置检测单位的监管,根据《防雷装置检测质量考核通则》(QX/T 317-2016)和《广东省气象局关于防雷装置检测单位监督管理的办法》(粤气〔2017〕59号)等要求,我局于2018年8月至11月委托独立第三方机构对9家防雷装置检测单位的47个项目开展了防雷装置检测质量考核(其中,对27个项目开展了项目验证,对20个项目开展了资料检查考核结果如下:黑龙江省龙天防雷科技有限公司检测的4个项目为“一般不合格”,广东龙标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检测的1个项目为“严重不合格”,其余单位检测的项目为合格(详见附件)。

在考核工作中,发现有些检测单位存在原始记录记载的检测要素与现场不符、缺乏防雷检测作业指导书或检测方案、检测依据不完善、未检测SPD、检测使用仪器编号与检测报告不符、提出的建议与相关规范标准规定不相符等问题。

按照有关规定,我局将把此次检测质量考核情况记入防雷装置检测单位信用档案,向社会公布,并将信用信息报送给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管理单位和相关信用管理部门。

附件:广州市气象局2018年防雷装置检测质量考核结果汇总表

 

                                                                                                        广州市气象局

                                                                                                      2019年1月17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