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雷信息公开年度公报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省防雷减灾管理中心 >> 防雷信息公开年度公报

广东省防雷减灾管理中心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19 02:28:50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公布广东省防雷减灾管理中心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信息公开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三部分组成,内容涵盖我中心201911日至201912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省防雷减灾管理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联系地址:广州市越秀区福今路6号,邮政编码:510080,联系电话:020-87623105

 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9年,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方针路线、决策部署,以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为引领,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广东省气象局的工作部署,以深化政务公开、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为目标,完善公开制度,规范公开程序,丰富公开内容,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度,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查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做好网上信息公开工作。我中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机构职能、政策法规、工作动态、财政预决算、统计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及其他等。2019年,通过广东省人民政府网、广东省气象局官网、广东省政务服务网公布了各种公开信息,及时报道全省防雷减灾工作,凡需主动公开的文件和信息均在第一时间内公布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省气象局官网。其中,财政预决算2条,工作动态45条,其他3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9年我中心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19年我中心未收到关于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请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9年我中心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未收取任何费用。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建议

2019年,我中心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按时公布相关动态,更新相关法律法规信息,以及回复依申请公开等。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信息公开的方式、程序制度需要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丰富。2020年,我中心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气象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办法》,通过广东省气象局官网新版,健全信息公开的规章制度,简化和规范公开程序,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增强信息公开时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