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雷信息公开年度公报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省防雷减灾管理中心 >> 防雷信息公开年度公报

广东省防雷减灾管理中心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08 08:50:55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公布广东省防雷减灾管理中心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信息公开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三部分组成,内容涵盖我中心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省防雷减灾管理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联系地址:广州市越秀区福今路6号,邮政编码:510080,联系电话:020-87623105。

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8年,我中心认真贯彻实施《条例》,坚持公正、公开、便民的原则,通过信息网站、汇编等形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止2018年底,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查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认真做好网上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通过广东省人民政府网、广东省气象局官网、广东省政务服务网公布了各种公开信息,及时报道全省气象防雷减灾工作,凡需主动公开的文件和信息均在第一时间内公布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与省气象局官网。其中,政策规范性文件1份、办事指南0条,财政预决算2条,工作动态31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8年我中心收到4宗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并按规定及时回复申请人。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18年我中心未收到关于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请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8年我中心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未收取任何费用。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中心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按时公布相关动态,更新相关法律法规信息,和回复依申请公开等,但与公众日益增长的需求还有差距,比如信息公开相关标准不明晰、日常监督力度还需加强等。2018年我中心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改进:

  1.加强组织,由中心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做好牵头、协调、督查工作,各科室人员分工协作,确保中心政府公开信息的收集和及时发布。

  2.推动中心互联网+的信息化、智慧化建设,进一步拓宽中心政府信息公开途径和信息公开内容,为公众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3. 进一步健全相关制度,进一步提高工作专业性,进一步加强督促考核,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