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雷减灾信息公开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省防雷减灾管理中心 >> 防雷减灾信息公开

龙川:多措并举加强全县防雷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0 03:38:22    字体: [大] [中] [小]

图为:相关文件通知

 近日,为认真全面抓好防雷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和隐患排查整改工作,龙川县安委会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全县防雷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理念和红线意识,严格落实防雷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好本辖区、本行业、本系统、本单位的雷电灾害防御措施和责任。

 龙川局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多项举措积极落实好工作任务:一是进一步强化防雷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防雷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二是及时出台《广东省龙川县气象局关于开展全县防雷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相关单位做好本部门防雷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三是组织118人次专业人员对县内84家危化场所、学校、在建工地等单位,进行雷电防护装置定期检测、雷电等灾害性天气应急处置和灾情上报、雷电灾害防御档案建立等方面情况检查工作;四是组织宣教队伍进社区进校园开展防雷科普宣传,指导协调配合各相关部门开展雷电灾害防御的宣传教育。五是加强部门联动,强化专项执法和联合执法;六是积极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强化检测单位行为的监管,规范防雷检查行为。(龙川局  林珊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