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雷减灾信息公开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省防雷减灾管理中心 >> 防雷减灾信息公开

广东省防雷减灾管理中心关于开展2019年度广东省防雷装置检测资质年度报告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10 09:02:03    字体: [大] [中] [小]

按照《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管理办法》(中国气象令第31号令)和《广东省气象局关于防雷装置检测单位监督管理的办法》有关规定,在本省取得防雷装置检测资质证书的单位应当从取得资质证书的次年起,在每年4月30日前向资质认定机构提交上一年度的检测单位年度报告;外省防雷装置检测单位应将上一年度在广东省内开展业务活动情况按照年度报告形式报广东省气象主管机构。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和年度报告报送工作,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告相关要求

(一)报告报送时限延长1个月,为2020531前。

(二)应以资质持有单位名义报送年度报告。如在广东辖内开设了多家分公司的,应由总公司统一报送,报告加盖资质总公司公章。

二、报告报送途径

通过广东省政务服务网省气象局窗口的公共服务事项“防雷检测单位年度报告”进行报送2019年度防雷装置检测资质年度报告。

广东省政务服务网广东省气象局窗口网址:

(http://www.gdzwfw.gov.cn/portal/guide/1210000000694109842442142003000)

三、报告内容

年度报告包括以下内容及注意事项:

(一) 单位基本情况及人员清单;

(二) 各分支机构基本信息及人员清单;

(三)上年度完成的检测项目清单;

(四)检测仪器检定情况;

(五)其他依法应当报告的事项。

四、报告应用

年度报告工作情况记入信用档案并作为资质延续重要指标。我中心将对年度报告内容进行抽查,并将报送情况和抽查结果公示。

五、其他

疫情防控期间,请各检测单位做好复工复产安全防护及防控措施,尽量减少人员接触,检测过程全程佩戴口罩等,做到防护防疫措施与技术服务两不误。

广东省防雷减灾管理中心

2020年3月9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