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雷减灾信息公开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省防雷减灾管理中心 >> 防雷减灾信息公开

刘雅鸣会见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 共商粤港澳大湾区气象发展及新一轮省部合作

发布日期:2020-01-08 10:38:09    字体: [大] [中] [小]

 

 

 

 

1219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在京会见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一行,双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气象发展和新一轮省部合作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参加会见。

叶贞琴对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表示祝贺,感谢中国气象局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长期支持,充分肯定气象在广东改革建设中发挥的不可替代作用。他指出,广东灾害种类多、地形地貌复杂,经济密度大、社会财富高度集中,自然灾害社会脆弱性高,迫切需要气象服务支撑。希望双方聚焦粤港澳大湾区、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等国家战略,进一步谋划好新一轮省部合作重点工作,加大政策项目支持力度,按照四个走在前列的要求推进广东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更有力地支持国家战略实施。

刘雅鸣指出,广东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气象工作,高位推动省部合作和气象现代化试点,强化基础性、前瞻性工作谋划,使广东在气象现代化建设、防灾减灾气象服务、预警信息发布等方面成为示范省、排头兵,为各地气象事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广东气象工作也面临着新使命、新要求、新机遇,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科学谋划好广东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及新一轮省部合作事项,推动气象工作更好地为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国家战略实施等提供保障支撑。中国气象局将切实履行职责,积极支持、扎实推进有关重点工作。

会见前,叶贞琴一行还到中国气象局相关业务单位调研,深入了解气象预报服务等情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