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雷减灾信息公开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省防雷减灾管理中心 >> 防雷减灾信息公开

曾琮调研中国气象局雷电野外科学试验基地

发布日期:2020-01-08 10:34:49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25日,省局副局长曾琮带队到广州市从化区中国气象局雷电野外科学试验基地,调研基地的引雷试验、科研合作以及场地现状等情况。

曾琮充分肯定了雷电野外科学试验基地近年来取得的成果,指出建立固定的雷电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开展长期连续基础研究对提升雷电灾害防御技术和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对试验基地下一步的工作和未来的升级发展,曾琮做了三点要求,一是利用基地平台进一步拓展我局与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深入合作;二是加快基地建设和场地环境整治,做到安全、整洁和舒适;三是抓紧谋划,争取将雷电基地纳入省局十四五规划的建设,推动基地升级发展。

2019年,中国气象局雷电野外科学试验基地成功引雷39次,创历年历史之最;迄今为止,基地引雷成功总数已达189次,仅次于美国国际雷电研究测试中心(ICLRT),排名世界前列,为我国开展雷电探测、雷电物理和防护基础研究积累了大量科学资料。(热带所陈绍东 陈绿文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