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气象局2019年度规范防雷装置检测行为监督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9-08-28 03:19

 

为依法履行防雷监管职责,规范防雷装置检测行为,促进防雷检测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佛山市气象局编制了《佛山市气象局2019年度规范防雷装置检测行为监督检查计划》,并于2019年8月13日至14日在全市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现将检查情况予以通报。

一、总体情况

根据《2019年度规范防雷装置检测行为监督检查计划》,佛山市气象局对在广东省政务服务网进行登记公示且在佛山市区域内设有办公场所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单位(下称防雷检测单位),采取“双随机”方式抽取了六家进行检查。本次检查内容主要分线上线下、资质管理、规范检测行为、培训及检测质量控制、检测报告质量等五方面。被检查单位均能够积极配合,按要求提供有关资料,并基本上能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有关技术规范、标准的要求,认真开展检测业务。

二、检查存在问题

本次专项监督检查中,六家防雷检测单位均存在一些问题,具体情况如下:

序号

单位名称

问题份数

问题分类

1

吉林华云气象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

6份

1.资质管理

2.规范检测行为

3.检测报告质量

2

湖南新中天防雷检测中心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

2份

1.资质管理

2.规范检测行为

3

广东普天防雷检测有限责任公司佛山高明公司

9份

1. 资质管理

2. 规范检测行为

3. 培训及检测质量控制

4. 检测报告质量

4

山西恩博利雷电防护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

3份

1. 规范检测行为

2. 培训及检测质量控制

5

盐城市防雷设施检测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

9份

1. 资质管理

2. 规范检测行为

3. 培训及检测质量控制

4. 检测报告质量

6

吉林宇泰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

6份

1. 规范检测行为

2. 检测报告质量

 

三、处置意见

对此次抽查发现的问题,经研究决定,对存在问题的六家检测单位发出整改通知,责令限期改正。

四、工作要求

各防雷检测单位要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逐条对照,及时整改,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标准开展防雷装置检测活动。佛山市气象局将进一步加大防雷检测行为管理的工作力度,通过多种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回头看”,不断规范防雷装置检测行为,维护防雷检测活动的健康有序发展。

 

        佛山市气象局

         2019年8月26日

广东省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