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12-30 09:24

佛山市顺德区气象局始建于1958年10月,经历番顺县气象站、顺德县气象服务站、顺德县(市)气象局、顺德市气象与防雷局、顺德市(区)气象局,实施气象部门和地方政府双重领导,以气象部门领导为主的体制,负责区内天气监测、预报和预警制作、发布及组织管理雷电灾害防御工作。目前辖区内,1个国家气象观测站44区域自动气象观测站,自动气象站空间分布密度约为每18.3平方公里1个站点;1个生态气象观测站及1个农业气象观测站1台雷边界层风廓线雷达和1X波段双偏振天气雷达。
    佛山市顺德区气象局一直秉承“你的冷暖,在我心头;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的气象服务理念,为建设顺德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打造新时代广东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实验区提供优质气象保障,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为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持续发力。2003年获得广东省文明窗口单位,2007年被广东省人民政府评为广东省文明单位,2013年被广东省妇女联合会授予“巾帼文明奖”称号,2012、2013等多次获得广东省气象局颁发观测与网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04、2008等多次获得广东省气象局颁发天气预报项目奖项

    联系电话:0757-22333082


2021年2月2日编制

广东省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