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广东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关于支持深圳建设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专题研讨班结业 全力推动先行示范区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引领带动全省改革发展工作开创新局面 马兴瑞王伟中出席结业式 来源:  时间:2019-09-13 15:10:00 【字体:  

 9月12日,广东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结业,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结业式。

  马兴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省委举办这次专题研讨班,让大家更加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的关怀厚爱和厚望,更加深刻领会到总书记、党中央部署建设先行示范区的战略意图,更加深刻认识到全省动员、举全省之力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使命担当,更加深刻把握推进先行示范区建设的战略定位和目标任务,必将有力地促进全省干部群众牢记初心使命、敢于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推动先行示范区建设取得扎实成效,引领带动全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马兴瑞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以这次专题研讨班为契机,将学习贯彻《意见》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结合起来,与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扩大学习成效,全面落实好《意见》各项目标任务。要持续加强学习宣传,聚焦重大任务持续发力,凝聚起举全省之力推动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强大合力。要立足功能定位和各自优势,发挥深圳核心引擎功能带动作用,形成全省全域参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生动局面。要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抓好先行示范区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要强化统筹协调,切实担负起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重要职责,确保先行示范区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王伟中等8位同志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建设先行示范区、发挥先行示范作用,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广东和深圳的奋斗目标和重大历史使命,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切实把《意见》精神转化为一项项具体措施,确保先行示范区建设沿着总书记指明的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广州和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省各人民团体负责同志,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各本科高等院校、省管企业负责同志;中直驻粤有关单位党组(党委)负责同志;深圳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结业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