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2019年下半年重点工作部署现场会
时间:2019-08-1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字体:      
昨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2019年下半年重点工作部署现场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重要战略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实地调研“数字政府”改革建设进展情况,梳理检视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部署年底前攻坚任务。
会议强调,今年是“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攻坚年。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增强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解放思想,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动“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向纵深发展,以信息化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狠抓数据治理,建立数据治理长效机制,逐步消灭“数据孤岛”。狠抓政务云平台建设,以集约化模式统筹推进云网基础设施普及,推动粤东粤西粤北地区特别是老区苏区的政务基础设施建设跨越式发展,打造全省“一片云”“一张网”。狠抓重点应用系统建设,把“数字政府”改革与“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改革等结合起来协同推进,主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抓紧推出“粤商通”平台,整合企业从开办到运营的全流程政务服务,年底前力争上线300项以上服务事项;继续拓展“粤省事”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助力推进基层减负提效,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压实责任、攻坚克难,既要加强系统谋划,扎实做好总体规划、专项规划等改革顶层设计,又要大力精简办事流程,不断提升便民利企服务水平,推进改革事项向基层延伸,确保“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广东省政务数据治理专项规划(2019-2020年)》《广东“数字政府”政务云平台部署实施方案》。
省领导张义珍、傅华、陈良贤、张虎、张少康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