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广东省暨广州市2019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举行 来源:  时间:2019-06-17 16:29:28 【字体:  

6月16日,广东省暨广州市2019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举行,今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来自省、市82家机关团体和企事业单位在广州市天河体育中心集中为市民提供生产生活安全宣传咨询、互动体验和器材装备展示服务活动。省委常委叶贞琴出席活动。

  叶贞琴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切实促进安全生产工作的提升、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的好转。要从细处着眼,全力“防风险”。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控,强化安全风险的源头治理和预防,对风险系数高且无法通过管控降低风险系数的风险点,坚决落实关闭、取缔措施,全面筑牢、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从小处着手,全面“除隐患”。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危化品等七类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时段,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实施“一企一策”“一园一策”强力整治,突出加强对企业负责人履责情况检查。要从实处着力,坚决“遏事故”。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我省实施细则的要求,最大力度推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希望广大群众踊跃参与安全宣传咨询活动,加入安全生产实践行动,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安全技能,共同推动安全生产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共同构建我省共建共治共享的安全生产格局。

  安全宣传咨询日启动活动现场举行了安全生产执法人员执法宣誓、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承诺、执法队伍出发仪式,设立了安全生产非法违法现场举报点。全省各地也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安全宣传咨询活动。接下来,全省将全面启动并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执法警示活动,以“四不两直”“随机抽查”的方式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突击检查,坚决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